蔡甸区迎接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检查验收
2019-05-10 17:49:2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严娟娟 朱赤)5月9日,市城管执法委组织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一行来蔡甸区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根据武汉市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指挥部印发的《关于做好迎接住建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验收的实施方案》要求,验收组先后到蔡甸区侏儒山街、索河街、洪北新湾村、弯湖村等村湾实地查看走访。验收组采取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按照“有完备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完善的监管制度、有长效的资金保障” 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对蔡甸区的简易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敞口垃圾池、垃圾中转站、垃圾分类、河湖周边村湾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验收活动,验收组一行重点了解蔡甸区的农村生活收运体系的建立和运转现状、垃圾分类试点推广覆盖率、河湖沿线村湾环境治理等工作情况,对军运会保障线路涉及的村湾的环境治理和长效管理工作等治理成效表示肯定。同时,验收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尽快完成蔡甸区剩余4座简易垃圾填埋场的生态修复,加大村湾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蔡甸区村湾的环境面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