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举行燃气安全反恐应急演练
2019-05-10 16:23:0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黄建兵 邱文 姚建)5月9日下午3时许,新洲区阳逻华润燃气公司CNG加气站,一名歹徒点燃车辆,现场“烟雾弥漫”,“火光熊熊”。

原来这是新洲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组织的燃气安全反恐应急演练。演练摸拟的场景为:天然气公司充装人员在3#加气机处对车辆进行正常CNG充装时,司机恶意点燃车辆纵火,形势万分危急。

现场充装人员立即按下控制按钮,切断气源,大声呼叫,在与恐怖分子对峙中受伤。险情发生后,各小组按既定方案各负其责,迅速赶至事故现场进行处置。抢险组操作ESD系统,切断全站气源及电源,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同时携带反恐器械,正在对恐怖分子进行驱离与控制,将现场受伤的充装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对着火车辆进行扑救;警戒疏散组设置安全警戒区,疏散现场车辆及人员,并在路口处引导后续支援抢险队伍。医疗救护组将受伤人员撤至安全区域,对受伤人员进行初步救治;通迅联络组现场拨打110报警,待警务人员到达现场后将恐怖分子交由警察处置。技术保障组对现场设备进行检查,缺认安全无隐患后,恢复正常生产。

此次演练检验了天然气公司CNG加气站反恐预案的有效可行和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演练贴近实际,强化了各单位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天然气公司一线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处置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