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多部门联动 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及消防演练
2019-05-09 17:30:25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宋华华 王思迪 摄影李晋奎)5月9日,风景区城管联合区消防大队等部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落雁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一带,小餐饮门面较多,且学生人数也较多。为提高本片区小餐饮门店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知识,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二中队联合区公安、区消防部门及先锋供气站工作人员在落雁路先锋综合市场内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及消防安全演练行动。

5月9日一大早,风景区城管二中队执法人员对落雁路沿线小餐饮店逐户上门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并动员商贩积极参加先锋村综合市场联合消防演练行动。经过执法人员一个多小时的宣传和动员,附近不少商贩积极前往先锋村综合市场观看本次消防演习。9时30分消防演练行动正式开始,城管工作人员及供应站人员先对日常用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该区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讲解了遇到突发火灾该如何保护自己和及时逃生,并现场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之后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木棍点燃,进行了现场演练。

本次行动,不仅提高了该片区商贩的燃气安全防范意识及突发火灾的应对能力,辖区内安全系数也得到有效提升。今后,该局将持续加强燃气安全日常宣传、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无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