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江大保护 新洲区整治涨渡湖水域岸线环境
2019-05-08 14:56:57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汪珊英)5月7日,新洲区启动了为期一周的涨渡湖水域岸线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岸线周边乱倾乱倒、乱排乱放等突出问题,恢复河湖水域岸线生态。

涨渡湖地处新洲东南,是距长江最近的一块湿地,因“涨水为渡,落水为湖”而得名,这里还有游人打卡体验的“网红”景点“水上森林”。涨渡湖自落实河湖长制以来,水域岸线基本实现了清洁畅通,周边环境卫生状况也得到了改善。但周边涉及12个行政村及渔场、林场,人员也较为密集,垃圾倾倒、污水排入现象还是时有发生。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吴元彬介绍,渔场在这个工作上非常重视,做到了各分场定时定点定人倾倒垃圾,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但还有少数人环境意识差,随意乱倒乱排,严重影响了涨渡湖水域环境。

整治过程中,新洲区城管、水务、环保、园林、农业农村局的执法人员自带锄头、扫把、编织袋等劳动工具,深入涨渡湖水域岸线、村湾周围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家仔细地清理河道、沟渠边的杂草和生活垃圾,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清理公村湾周围的垃圾、杂物、杂草,理顺建材和物资堆放。附近村民被热火朝天的劳动气氛感染,也纷纷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的行列中。

位于涨渡湖东南角的阳逻街陈咀村村支部书记陈洪生介绍说,他们村里经常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捡白色垃圾。并教导村民不要在涨渡湖边丢垃圾,防止污染。今后他们还将要加大力度巡查,保护涨渡湖的水域环境,保护母亲湖.经过一天的整治,清理岸线水域环境卫生死角5处,美化水域岸线20多公里,涨渡湖水域沿岸的环境焕然一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