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区城管依法拆除14处简易棚屋 提升市容环境
2019-04-28 21:49:23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宋华华 陈然 摄影 陈然)为强化提升军运会重要线路和重点区域第五立面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近日,东湖风景区城管不断加大治理力度,对各类私搭乱建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4月26日,风景区城管统一行动,拆除14处绿道周边桥梁社区村民自留菜地内简易棚房。

前期该局一中队执法人员巡查至绿道二期桥梁社区付家村路段时,发现距绿道不远的菜地内,新增多处简易棚屋。经详细调查,发现此处自留菜地属桥梁社区,种菜者多为周边居住的老年人,为了便于存放工具搭建了临时棚屋。4月初,该局执法人员深入桥梁社区,对菜地主人进行摸排走访,并进行宣传教育,敦促自行清理私搭乱建棚屋。4月中旬,该局执法队员与桥梁社区工作人员又加大走访频次,耐心做好说服解释工作。经过大量宣传劝解,4月底,种菜村民同意对搭建棚屋进行整改。考虑到搭建屋棚的老年人居多,自拆起来费时费力,该局决定帮助拆除14处简易棚屋。4月26日,该局共出动50余人,对14处共176.5平方米的简易棚屋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工作在当事人、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顺利完成。

整治搭建菜地棚屋,需要社区、村民共同参与日常监督,及早发现问题“苗头”。也需要城管部门深入实际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做到倾听意见与严格执法的有机融合,通过教育、规劝、强制执法等多种手段,维护城市形象,共创美好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