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城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见成效
2019-04-28 19:35:4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张才栋 祁银 万禹)三月份以来,黄陂城管各中队为改善辖区内的违法占道经营、乱堆放、违规招牌、商业噪音扰民等问题,持续组织开展了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现在城管执法都是电子开单,以前的一些占道摊贩现在再不敢任意乱摆了”。许多曾对盘龙城中城时代道路占道堵路现象怨声载道的市民纷纷感叹。黄陂城管盘龙城中队通过智慧执法整治占道出实招。

连日来,盘龙城城管中队在保持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现象高压态势、错时执法的基础上,积极响应武汉市城管执法委的号召,调整旧有的工作思路,利用城管通和蓝牙打印机进行智慧执法,温馨提示单和责改通知书、说服教育和立案处罚并举,严厉打击辖区内违规占道乱象。

城管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城管通在执法中的作用及影响力,通过智慧执法的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市容环境的法律法规及违规占道的危害性,为辖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有序的市容环境。

不仅如此,盘龙中队还协同当地学校设置6名学校城管副校长,分别对辖区内6所公立学校进行网格化管理,携手保安全,让学生们都有一条安全的回家路。记者4月22日下午看到,刚放学的盘龙城一小的小学生们正在盘龙城城管队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安全登上回家的公交车,许多路过的市民都对城管队员的贴心行为点赞。

为形成辖区文明、规范、有序的环境面貌,汉口北中队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对辖区内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设摊点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汉口北中队提前摸底辖区占道情况,印发占道整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页500余份,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该中队采取“疏堵结合”的工作模式,在不阻碍交通的巨龙大道恒大名都至百江燃气刘店站点之间的非机动车道设置临时摊群,每晚夜班备勤人员于16:00-19:00在此巡查管理,规范经营秩序。

同时,针对汉口北大道二手车市场、物流港及巨龙大道盘龙一路路口、惠群农贸市场门口、恒大名都商业街、麦德龙(F阳光城)周边等地段占道摊贩“打游击”的现象,汉口北中队实行备勤人员轮岗和错时执法,早7:00到岗、午间和晚间值班的方式,有效的制止了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占道集中现象。

前川中队每日出动执法队员80余人次,对前川主次干道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门店倚门经营、店外摆放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加强了对城区二龙潭公园、宁安路、定远公园等特殊地段的管理。

三月份至今,黄陂城管共清理占道经营点位280余处,暂扣各类占道经营车辆24辆,暂扣各类占道经营物品130余件,规范辖区内的各类早点、水果副食店的出店经营320余处。同时针对一店多牌的现象,组织执法队员前期做好宣传工作,要求违法当事人自行拆除,共计拆除各类违规灯箱广告110余块,清除各类橱窗广告160余处。对各大商圈、商业街,执法人员每日上门宣传,规范商业噪音工作,各类噪音投诉案件数量明显降低,黄陂城管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