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课走上公务员培训讲台
2019-04-18 21:02:41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黄建兵)4月17日下午,新洲区委党校1号报告厅,台上,一位身形微胖、面色红润的中年男子声音洪亮。台下座无虚席,全区2019年度公务员(参公人员)和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第一期培训班的600多名学员认真聆听。这是区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区环卫中心主任汪银苟在讲垃圾分类培训课。

“我们在餐厅吃饭,享受美食,有的同志为了表达接待朋友的诚意和档次,点一大桌菜,结果吃不下,吃不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不仅浪费了金钱,更浪费了资源,污染了环境。钱花多了,老婆那里不好交代;根据需要点菜,吃不完了打包带走,带回去了老婆还喜欢!”生动、诙谐的语言博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汪银苟主任从充分认识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际和国内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现状及要求、公务人员应在推进垃圾分类中发挥骨干作用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述。他指出,公务人员要带头倡导绿色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要自觉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废品,带头推进生活用品再利用和重复使用,从源头控制垃圾的产生总量;要通过自身的行为带动家庭、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实行垃圾分类。

据悉,新洲区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初,新洲区就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将在去年5个试点街镇的基础上推广覆盖到全区15个街镇,在去年8个社区、92个行政村的基础上推广覆盖到41个社区、315个行政村,覆盖率达到55%,超额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还将着力在公共机构全面推行垃圾分类,让单位成为垃圾分类的榜样和引导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