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社区83处房顶违建一一拆除!
2019-04-17 21:00:42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周玉琴 张倩)4月17日,位于建桥街莲花湖路附近的某公司楼顶传来阵阵响声,在执法人员的忙碌作业下,200多平方米违建泡沫板房逐渐消失。17日,汉阳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驻建桥街中队出动50名城管队员,对大桥社区的14处楼顶违建进行统一拆除。

上午9时30分,记者随相关负责人来到一处拆违现场,从顶楼可以看到房屋不远处就是龟山电视塔,旁边的京广沿线正有一辆列车通过。据了解,大桥社区修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目前有3000多户居民。三月初,建桥街和大桥社区通过“包户进户”的方式,走访家中有违建的居民,与他们进行沟通。了解到有一部分居民是由于房屋使用年限已久,为了解决楼顶防水,隔热问题才在楼顶搭建棚屋,还有一小部分居民因为家中面积较小,人口较多,为了扩大居住面积才在楼顶搭建。

街道了解情况后,决定在违建拆除后,对楼顶进行防水隔热处理,对于家中居住困难的5户居民,则帮他们申请公租房。“我们帮居民解决了很多生活难题,他们也很支持这次拆违行动。”大桥社区负责人说,之前有一户违建搭棚的居民,房屋本身使用面积只有50多平方米,但实际一家住着三代八口人,街道和社区考虑到这类情况的居民,便按照相应程序帮助他们申请公租房,来解决其住房难的问题。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违建全部拆除之后,将统一对老旧设备进行修缮,并为楼顶涂刷防水层,将老旧平顶建筑变为坡面屋顶,彻底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

建桥街城管中队中队长屠孝峰表示,目前正在开展二期整治行动,从上个星期五开始,城管每天派出50名执法人员协助街道进行拆除。

建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英鹏告诉记者,街道从3月中旬开始陆陆续续拆除违建棚屋,主要采取自拆或帮拆的方式,16日前已经拆除了61处,今日将拆除14处,剩余的8处违建将于17日内全部拆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