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重拳再整铁路沿线违建 4000余平方5天拆除
2019-04-11 21:03:0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李军 杨彬 王凯)4月11日上午,江汉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汉兴街、社区、公安、消防等部门依法拆除了汉兴街锦绣人家小区旁临近铁路沿线.的70余处违建,拆除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

当日上午9时左右,13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已经集结在违建房屋旁,负责引导车辆、行人绕道行走,而工人们则已经开始使用工具对违建房屋进行拆除,吊车则负责处理拆除后的材料。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违建位于锦绣人家小区背后,临近京广铁路线,沿着该铁路沿线一字排开,整个长度大约在100米左右,均是一层楼的简易砖混房,前后共有两排铁皮房,中间则留有一条约3米的狭窄走道。

据了解,该处原本是搭建了零散的猪圈,后来猪圈拆除后,于2005年左右由周边村民开始搭建一些简易房屋用来堆放杂物或出租,随着搭建的村民增多,该处逐渐形成规模,后期主要是以外地务工人员租住为主。汉兴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域不仅环境卫生脏乱差,而且由于搭建的房屋距离铁路线过近,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因此拆除该处违建势在必行。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江汉区军运会铁路沿线违法建设整治的相关要求,前期就开始对该区域铁路沿线私房的搭建进行了摸排调查,此次拆除的私房搭建均缺乏合法的规划和建设手续,属于违法建筑。为顺利拆除,街道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居民进行劝告教育,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最初部分业主不接受整改,经过多次沟通后,业主才同意由城管部门帮助拆除。

该区域违建预计将在3—5天内拆除完毕,同时汉兴街将持续对辖区铁路沿线私房楼顶搭盖进行摸排拆除,对铁路沿线的违法建设锁定一处,整治一处,并做好整治后的控管工作,防止违建再次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