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私自加高栏板算不算违法?执法人员这样说
2019-03-08 10:44:4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晏承为 刘洪凯)3月7日晚,洪山区治超办组织辖区城管、洪山交通大队、青菱街等部门20余名执法人员在白沙洲大道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

图为私自加高栏板的货车

运管执法人员检查车辆

运管执法人员检查车辆

晚上10时许,执法人员拦停了一辆车牌号为鄂ASH760的货车。经过检查,该车的栏板被私自加高约50厘米,明显存在非法改装行为。但驾驶员赵某接下来说的一番话却让执法人员乐了:他告诉执法人员,去年他驾驶这台车也被处罚过一次,当时是因为超重了,他心服口服;但在赵某看来,今晚这次没有超重,只是加装了一些栏板,不存在违法行为。

 

洪山运管执法人员当场告知赵某,私自加高栏板属于违法行为,并给赵某进行了普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客运经营者、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执法人员依法当场暂扣赵某车辆,并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当夜,联合执法队伍累计检查过境货车17台次,依法查扣超重超限货车3台次、非法改装货车2台次,有力地打击了青菱张家湾区域超载超限和非法改装违法违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