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三环下附着钢材市场的违建“服务设施”被拆除
2019-03-06 19:25:0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黄红波 何岸)6日,趁着军运会“三线”沿途环境整治的契机,青山区厂前街组织城管等执法部门联合行动,一举将一处存在近8年、为钢材市场提供服务的违建拆除,加上此前该地拆除的另一处违建,共计拆违面积5000多平方米。

10年前,武汉市建设三环线,武钢绿化公司的一块地被拆迁征用,地面附着物全部拆除,但是三环线建设只使用了一部分地块,其余部分处于闲置状态。这块地附近就是厂前钢材市场。于是附近个别村民动起了脑筋,他们采取不正当手段,在闲置地块上搞起违建,分别建起了一处2300平方的砖混结构的二层楼构筑物、一处3000余平方的板材结构库房以及多处砖混平房,主要是提供给在钢材市场做生意的经营户当作库房和用于居住,以及围绕钢材市场存在的各种店铺做经营场所。此处洪山青山辖区犬牙交错,地块的权属关系复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且企业无力管辖,也无投诉,故存续多年。近期,为落实军运会环境整治的要求,厂前街城管中队进行了深入的地块权属调查,明晰了情况,并在春节开始后着手进行拆违准备,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顶住了违建人的纠缠恐吓,终使租住户全部配合腾退。上月27日先行拆除二层楼砖混违建。3月6日,共组织50多人的拆违队伍以及一台挖机、一台压尘洒水车等人员设备,历时3个多小时,拆除了三环线下3000多平方米的板材结构库房和砖混平房。据介绍,在完成附近另外几处的构筑物后,青山区有意规划建设小型公园,既美化环境,又为附近居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