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即至 武汉铁路警方举行警营开放日
2019-01-17 11:18:58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冯畅 胡金力)春运将至,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春运出行环境,1月16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在汉口火车站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让旅客们走进警营、走近武汉铁路公安民警,“零距离”感受铁路公安警务工作,让旅客们真真切切感受到铁路民警就在大家身边。

在汉口火车站进站口,首先由安检、刑侦等部门民警向旅客们介绍了禁止携带进站上车“危险品”常识、旅途中易被盗、被扒、被骗、被坑及无人机性能等情况;反恐支队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反恐常识,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汉口所民警介绍了真假火车票识别、铁路安全知识等。随后,该公安处警犬大队的训导员携不到10个月警犬皮特也亮相,皮特即将迎战它的首个春运。

将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全副武装的铁路特警,他们向路过旅客展示和介绍警用装备。现场展出防弹盾牌、“85式”和“88式”狙击步枪、95式突击步枪、“97-1”式毫米防暴枪、“92式”警用手枪、防割手套等,同时进行了现场实操。最后还亮出了排爆机器人,并进行现场实操。特警与旅客们积极互动,多名旅客亲身体验特警装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