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去年用了2.95亿住宅维修资金,外墙维修花钱最多
2019-01-17 09:52:0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月16日讯(记者廖桥)作为“养老钱”,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主要用在了哪些方面?16日,市房管局公布了2018年全市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基本情况显示,全市共使用资金2.95亿元,其中,房子外墙、屋面、电梯等应急情况之处占比近4成。

16日,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商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基本情况显示,2018年全市共使用维修资金2.95亿元。其中,应急维修使用1.17亿元,占全年使用金额的39.66%。

从使用项目分类情况来看,屋面和外墙维修、电梯维修、安防维修使用资金占比占据前三名;按行政区域划分来看,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为使用金额的前三名。

长江日报记者前期采访时了解到,为有效解决住宅维修资金使用难这个全国性难题,武汉市修订了《武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并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从原来的审核制改为备案制,办理时间则从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是,新规还将应急维修范围由4项扩大到8项,即在原有消防功能障碍、电梯故障、屋面渗漏、外立面脱落等四种情形基础上,增加了外墙严重渗漏、二次供水设施设备故障、因坍塌、堵塞、爆裂等造成共用排水设施设备功能障碍、供配电系统设施设备故障等事项。出现这8种紧急情形,可开辟绿色通道使用维修资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