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现生态资源“一张图”管理,未来可供市民查询监管
2018-10-29 09:54:4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8日讯28日,市园林和林业局透露,武汉市园林绿化资源信息管理系统已于近期通过专家验收,这意味着武汉绿地、林地、湿地、山体和自然保护区等生态资源将实现“一张图”管理。

在生态资源“一张图”上,集成了武汉森林资源数据、湿地资源数据、城市园林绿地资源数据、生态公益林数据等10大数据库系统,集森林、湿地、城市园林绿地、生态公益林、古树名木、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重点工程、花卉苗木、森林绿地巡护等管理功能于一体,实现各类资源信息的综合查询浏览、空间数据叠加分析、生态指标评价考核、森林灾害防治管理辅助决策、数据统计报表、专题图形绘制、各类监测数据在线更新和维护。

根据生态资源“一张图”显示,2017年底,武汉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9.55%、绿地率34.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91平方米。林地面积226.5万亩,山体446座,湿地面积1624.61平方公里,武汉园林和林业生态资源面积占国土面积48.4%,已建成城市综合公园77座。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一张图”上,武汉绿地、林地、湿地、山体和自然保护区等生态资源情况可以一览无遗,各项统计数据有据可查,不受人为干扰。在管理上,也能由静态管理变为实时监控的动态管理。

据介绍,生态资源“一张图”建成后,将与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公安和社会管理信息系统等联通,实现共建共享共用。市园林和林业局还将进一步开发公众版,届时,市民可以查询武汉绿地资源分布情况,了解各个公园基本情况,还可以监管绿地植被破坏情况,以此搭建一个人人都可共享可参与的生态资源平台。(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赵琴 明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