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2000元自行车150元卖掉,再偷时被抓个正着
2018-09-17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罗维舟) 嫌疑人第一次作案得手后,心存侥幸返回小区准备再次作案,没想到民警早已布好严密的防控措施,还没来得及下手就被抓获。近日,洪山警方通过群防群治,抓获一名盗窃惯犯。
  8月28日,洪山公安关山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内某小区发生一起价值2000多元的捷安特自行车被盗案件。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获取一名中年男子作案的全过程。但由于周边监控条件不佳,案件追踪一度中断。
  社区民警陈世雄分析嫌疑男子极有可能返回小区再度作案,将嫌疑人的影像资料发至社区安保工作群中,要求安保人员高度重视,并加强了对案发周围地区的巡查力度。
  9月13日上午9时许,嫌疑人果然回到该小区准备再次作案,被正在巡逻的物业保安控制,并在其身上搜出一把管线钳。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嫌疑人曾某,55岁,武汉人,曾因盗窃受过多次刑事处罚,并于今年7月底刚刚刑满释放。8月28日上午8时许,曾某窜至该小区内,用随身携带的管线钳剪断自行车的钢丝锁,后将自行车以150元的价格售出。曾某告诉民警,自己因为偷自行车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了,也确实告诫自己不能再偷了,但自己只要看见容易下手的车子就会忍不住。
  目前,曾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符樱】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