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人力克黄海,卓尔5分优势领跑中甲
2018-09-17 08:44:00 来源: 卓尔俱乐部官博


  图片来源:卓尔俱乐部官博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6日讯(记者马万勇) 开场仅仅24分钟,队内头号射手拉斐尔便被红牌罚下!15日晚,武汉卓尔队在逆境中取胜,1:0绝杀号称中甲“火力第一”的青岛黄海。由于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本轮非平即负,武汉卓尔的榜首优势扩大至5分。
  战术务实 “对攻大战”先拼防守
  赛前,舆论都认为这两支进球数排名中甲前两位的球队会上演一场“对攻大战”。但从武汉卓尔的首发阵容不难看出,他们其实是将重心放在了中后场,全队首先要做的是搞好防守,不给青岛黄海可乘之机。
  卓尔的首发依旧沿用了近几轮的四后卫体系,中场双后腰配置中,宋志伟的首发可以明确显露教练组的意图,那就是不惜放弃传控,也要加强拦截。
  但是,第24分钟时拉斐尔的一次前场停球,竟然招致了红牌。从慢动作显示,卓尔队当时是从拉斐尔的左侧斜后方发起长传,拉斐尔跳起用右脚去停球,却不料黄海队防守球员从他右侧斜刺里冲出,拉斐尔的脚恰好踢到了对方头部……事实上,从皮球发展的线路上看,拉斐尔没有任何视角,也没有任何动机可以发现并主动攻击对方的防守球员,但主裁判的判罚无法改变,一张红牌令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10打11。
  由于赛前的战术对头,拉斐尔的下场虽然减弱了前场杀伤力,但丝毫没有动摇卓尔队中后方的根本,而原本就将重心放在防守上的武汉卓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显得思想更为统一,那就是防守反击。
  绝地反击 求胜之心从未动摇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没想到红牌来得突然。但在少一人之后,球队更统一,更团结。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努力进攻。因为在主场,我们只想赢球。”正如赛后李铁所说,在接下来长达70分钟的比赛中(包括补时),武汉卓尔踢得格外稳健,丝毫看不出比青岛黄海少一人,至于在进攻端,更是创造了比黄海队更多的机会。
  “青岛黄海的进球数是中甲第一,而且他们从来都是压上进攻的,后场空当比较大,这都是在赛前研究对手时得出的结论。”第60分钟,宋志伟在中场阻截后传给刘云,后者直接向前传给高速插上的明天,明天带球突入黄海队禁区,造成防守球员犯规,主裁判在和底线裁判经过确认后,果然判罚了点球。  
  站在点球点的队长姚翰林没有任何犹豫,射出的皮球直奔左下角而去,即便黄海队门将猜对了方向,也依旧无法阻挡那粒又快又刁的皮球入网。1:0,凭借着这粒点球破门,武汉卓尔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就在武汉卓尔全取3分的同时,排名第二的浙江绿城在主场被北京北控2:2逼平,排名第3的深圳佳兆业则在客场0:1败在了石家庄永昌脚下,对手的疲软更凸显出卓尔3分的重要性。
  “主场,我们就要是拿3分,无论来的是谁!”下周三,武汉卓尔将在主场迎来浙江绿城,这也是中甲的榜首大战,堪称龙争虎斗,且看武汉卓尔再斗强敌。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