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竟冒出一座“土地庙”,邻近业主呛得受不了
2018-09-1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土地庙烧香烧纸钱的情形。市民黄先生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记者杨荣峰) 小区内竟冒出一座“土地庙”,隔三差五有人在“土地庙”里烧香烧纸钱,烟雾飘散到家里,十分呛人。近日,网民黄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此事。
  家住黄陂区盘龙陈F天下小区的黄先生介绍,他搬来小区已经两年多了,小区内离家几十米的地方竟有一座“土地庙”,不时有居民在此烧香烧纸钱,刮风时烟雾就会飘到他家,就算他关门关窗,也依旧被呛。
  11日上午,黄先生又看到有人在“土地庙”里烧香,他愤然报警,随后民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到场处理。
  12日上午,记者在F天下小区看到,该“土地庙”位于小区二号门内右侧。“土地庙”占地约4平方米,里面摆放了一张案桌,案桌上摆放了石像,地上放着一个跪垫。黄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烧香烧纸钱时“土地庙”前面的一个铁筒上飘出约40厘米高的火苗。
  F天下小区开发商纵横武汉盘龙城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土地庙”其实是一个集中祭拜点。开发该小区项目时,公司就考虑到业主在小区内分散祭拜会有火灾隐患,便规划了这个祭拜点便于管理。
  该负责人还找出一张小区规划图,向记者指出了“土地庙”对应的规划。
  记者从黄陂区环保局了解到,“土地庙”烧香烧纸钱的空气污染问题,由城管部门负责处理;而黄陂区民族宗教事务科相关工作人员称,“土地庙”烧香烧纸钱属于民间信仰,不属于民宗部门管理范围,扰民现象建议向城管等部门反映。
  黄陂区盘龙城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城管中队已经介入此事,调查后再作相应的处理。
  【编辑:金鑫】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