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经常开不同颜色电动车来充电,民警“捡耳朵”抓获惯偷
2018-09-1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12日讯民警在走访调查时,听到一修车店员工说有一名男子经常开着不同颜色的电动车,来他们店里充电。民警觉得该男子行迹可疑,遂深入调查,查明该男子就是盗窃电动车的惯盗。
  45岁的男子陈某,是湖北省云梦县人。前不久,他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三店农场五金机电城打工。可是,他吃不了打工的苦,就萌生盗窃机电城内商户电动车搞钱用的歪心思。
  今年8月24日凌晨4时许,陈某窜至五金机电城40栋福建商户谢某门前,将谢某家一辆价值4100元的电动三轮车盗走,并打算将其开回70多公里外的老家销赃。
  因该电动三轮车电力不足,陈某开着它经过107国道武汉市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张长湖路段一处修车点时,请店员给该电动车充了一次电。
  此后,陈某连续多次在凌晨时分,溜进五金机电城,趁商户熟睡之机,先后将商户史某、耿某等数家商户的电动三轮车盗走,这些电动三轮车单价均在5000元以上。每次,他开着这些三轮车回老家,在经过那家修车点时,都会将三轮车开到修车点内补充电量。
  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三店派出所副所长计万康、民警吴鹏军等人接到受害商户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并查明盗车嫌犯每次得手后,都会开着盗来的车子,沿107国道往云梦方向逃跑。
  9月11日中午,民警走访那个修车点时,听到修车点内几名修工正在议论事情。其中一修工说,有一名年约40多岁的男子,多次将电量不足的电动三轮车开到店里充电,且该男子每次所开电动车的颜色与牌子,都不完全相同,“他怎么有那么多不同的电动三轮车呢?”
  听到修车工这样说,计万康与吴鹏军等人立即意识到那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开展调查,掌握了那名男子的衣着及相貌特征,并查明那名男子就是多次盗窃电动车的惯盗。民警决定在该修车点布控等待那名男子的到来。
  9月12日上午9时许,那名男子再次开着电动车来该修车点充电时,被民警抓获。
  因涉嫌盗窃犯罪,该男子陈某已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祝洁】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