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导多部门推进,天兴洲居民出行难问题解决了
2018-09-0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记者刘海锋 通讯员彭国华)9月4日11点20分,一辆崭新的594路空调公交车提前来到青山镇码头站点,等候即将从轮渡下船的天兴洲居民。十分钟后,车辆就要驶向位于团结大道的绿岛小区。外面骄阳似火,车内凉爽怡人,刚从天兴洲轮渡下来的居民兴奋地说:“我们再也不用转车折腾了,出行难题终于解决了。”
  看着天兴洲居民脸上满意的微笑,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七组的三名巡查专员深感,几个月来的全力协调督办,总算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据了解,1998年大洪水后,为了妥善解决洲上老百姓生产生活的难题,国家统一组织了移民还建,天兴洲最终确定的是退人不退耕,天兴洲居民移居绿岛小区,但仍在洲上生产。近20年来,一直都是一趟594路公交车承担了洲上村民往返两地的主要交通通行任务。
  随着小区居民的增加,加上洲上游客越来越多,目前594路一天往返各5班车无法满足居民的出行,特别是居民乘坐上午11点的轮渡到青山镇后无594路回绿岛小区,需要从青山镇码头坐公交至红钢城后,转乘公交至武汉站,再从武汉站坐地铁或公交到工业四路站后步行回小区。且594路一直是没有空调的普通公交车,车上是冬冷夏热。
  今年7月10日,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七组驻点巡查天兴乡时,了解到天兴洲居民迫切希望增加中午11:30从青山镇码头到绿岛小区的班次,并且将594换成空调车。由于594公交主要服务于天兴乡的村民,是一车一人一线路,一直处于紧张运营状况,考虑到成本问题和公司现状,594路所属的市公交六公司一直未对该线路作出调整,天兴乡政府也无力协调此事。
  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第七巡查组深入了解此事后,立即协调市交委、市公交集团,市公交六公司和天兴乡政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和现场调研后,市公交六公司克服困难,让594路于7月底增开了一趟往返。
  后经巡查组再次组织各个部门协商,9月1日起又新增一辆594专车于11点30分接天兴洲轮渡人员返回绿岛小区,同时将594路更换成新空调车,至此天兴洲村民出行难的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祝洁】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