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引入“第三方”评估幼儿园办学,由社会机构聘请督导专家
2018-09-0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幼儿园办园行为规不规范谁说了算?长江日报记者9月4日从江岸区教育局获悉,为实行严格意义的 “管、办、评”分离,继去年在全市率先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基础教育综合评估后,今秋将启动对首批20所公、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业的“第三方”督导评估。
  据悉,江岸区根据相关规定,通过公开招标,引入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湖北博筑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对推出的第一批20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办园行为督导评估。评估的标准依据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据介绍,该公司聘请的二十余位核心督导评估成员除部分特级教师和资深园长外,被省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授予督学的有18人,大部分从事教育督导评估的“督龄”在5年以上,所评估过的学校达到50所以上。此外,还拥有一支由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专家组成的培训团队,对幼儿园的规范办园行为予以指导。
  不同于过去人工手动评分,此次将全面采用信息化技术,第一次通过网络使用教育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系统评估,把指标所需的数据和资料输送到评估系统,便自动形成评估结论,强化了督导评估的客观性。
  “有利于及时发现幼儿园在办园过程中的问题,更客观,更公正。”江岸区政府督导室副主任杨波表示,在5年内凡开门办园的单位,必须进行一次督导评估。以3~5年为一个周期,对全区幼儿园分批次开展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同时对幼儿园“小学化”的倾向进行纠正和清理,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助力全区学前教育内涵、优质、率先发展。(记者向洁 通讯员乐钢 汪耀怀)
  【编辑:祝洁】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