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2银2铜,长江日报记者带您权威解读武汉最优亚运“答卷”
2018-09-0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记者高崇成)雅加达亚运会于9月2日闭幕,武汉选手收获4金2银2铜,创造了他们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在运动健儿凯旋之际,武汉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的专访,权威解读这份史上最优亚运“答卷”——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排排坐”,武汉体育整体成绩位列中上游;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项目有一定优势,体操和跳水也有闪光点;一批运动员正慢慢成为国家队主力甚至核心。
  武汉游泳项目未来会更好
  游泳是武汉体育重点项目,目前陈洁、艾衍含已经成为武汉泳军在国家队的代表。16岁的艾衍含主攻4X200米自由泳接力,这是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冲金点之一。去年中国队就曾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获得该项目银牌,当时只有15岁的艾衍含游出了1分56秒的佳绩。今年,在美国教练指导下,艾衍含的状态正慢慢提升。亚运会上,艾衍含、张雨涵都是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队成员,随着身体发育力量增强,艾衍含有希望表现得更好。
  事实上,武汉游泳的未来会更好。一批9到13岁的少年选手正在崛起,他们屡屡拿到全国大赛冠军,两三年后就可能形成集团作战优势,目前连国家队教练都很关注他们。“我们不仅要经常开展群众性游泳活动,还要培养出更多的‘孙杨’,这才能体现出大江大湖大武汉的独特城市风貌与特点。”武汉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乒乓球跳水新秀可期
  亚运会乒乓球男团冠军成员薛飞,去年曾获得世青赛男团、男单、男双、混双4枚金牌,虽然目前还不是国家队核心球员,但他只有19岁,只要继续努力,未来可期。今年6月入选国家乒乓球二队的15岁小将熊梦阳,近年来在国际国内赛场获得一系列佳绩,是国家队教练刘国正非常看好的选手,最近武汉市体育局还为他特批了一个专业队员编制。
  曾经走出过奥运冠军伏明霞、肖海亮等名将的武汉跳水,目前有一位14岁的希望之星值得关注。今年6月的跳水世界杯期间,这位阳光自信的小姑娘在为奥运冠军们表演时,受到了周继红、谭良德等众多名宿的关注,她将在不久后进入国家队。因为跳水项目的特殊性,只要她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又一位汉产世界冠军甚至奥运冠军将很有可能出现。
  男女足有望同列超级
  足球在武汉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球迷人数近百万。78名武汉球员遍布于中超中甲俱乐部,男足国家队中有4名武汉籍主力,中国女足进攻灵魂王霜、防守中坚吴海燕、林宇萍、姚伟都来自于武汉江大女足。姚伟虽然因伤遗憾地错过了亚运会,但她是国家队教练组很器重的队员。亚运会前王霜签约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更是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
  在国内联赛中,武汉卓尔目前正处于冲超最关键的时刻,分别领先第二、三名3分和6分,抢占了有利身位。引进两名巴西外援和多名中后场国脚的女超联赛新军武汉江大女足,目前以5胜3负的成绩排名女超第四。“如果卓尔能够冲超成功,同时江大女足在女超联赛站稳脚跟,武汉将在男足、女足项目上同时拥有国内顶级联赛队伍,这才与城市发展相匹配。”这位负责人说。
  汉军亚运战报
  薛飞:乒乓球男团金牌
  林心玉:赛艇女子双人单桨金牌
  尹成昕:花样游泳集体项目金牌
  艾衍含、张雨涵:女子4X200米自由泳金牌
  王霜、吴海燕、林宇萍:女足银牌
  牛迪:攀岩女子速度接力银牌
  陈洁:女子100米仰泳铜牌
  彭旭玮:女子200米仰泳铜牌
  【编辑:叶子】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