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伪装环卫工盗电动车电瓶,拨开摄像头结果监控正好拍下他
2018-09-0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4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唐时杰)寓言故事“掩耳盗铃”现身江城,伪装成“环卫工”的窃贼自以为视频监控看不到自己的“行踪”,大摇大摆偷盗。4日,江岸警方通报从受害人提供的视频线索侦破一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图为嫌疑男子身着“环卫服”盗窃
  2018年8月19日,市民焦先生来到江岸区公安分局劳动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湖边坊路附近家楼下的车棚内,电瓶被人连续盗走了2次,第一次在8月5日,电动车电瓶被人卸下来盗走(未报警),自己花了860元重新配备后不到半个月再次被盗。
  民警李伟铭带着探组一边上门走访调查,警务指挥室指挥长袁艺带领同事一边同时开展视频侦查。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的民警在上门回访焦先生时,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其电动车电瓶在第一次被盗后,他专门购买了一部监控探头安装在自家一楼阳台上,监控探头实时对着自己停车的地方。
  民警根据焦先生提供的视频监控,发现在19日凌晨3时许,有一身着环卫服装的男子出现,发现有一摄像头正对着停车位置,于是将摄像头移动方向来躲避监控。他没想到,监控正好记录下了男子在车棚内将盗取的电动车电瓶依次搬出并翻越车棚铁门后逃离。
  民警根据作案时间,追踪事发小区周边出入口的城市视频监控,发现一男子于8月5日凌晨2时22分曾经到过现场,同样是身着环卫服的男子。民警推断这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于是进行串并案开展进一步侦查,发现男子曾多次于凌晨3时左右出入。
  掌握到嫌疑男子的活动时间及轨迹后,劳动所民警在重点出入口进行蹲点守候,8月31日凌晨2时许,在球场路金门社区门口将再次来到该停车棚准备作案的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嫌疑男子袁某交代,自己为筹集毒资,经常在凌晨选择老旧社区盗窃电动车电瓶变卖,本以为伪装成“环卫工”凌晨外出“工作”天衣无缝,专门对易下手的电动车实施盗窃。
  目前,嫌疑人袁某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