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张惠民旅游券引流,聚拢1100万游客畅游武汉乡村
2018-09-04 09: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3日讯 发放50万张免门票的旅游惠民券,结果引来超过1100万人次畅游美丽乡村。9月3日,武汉首届乡村旅游节发布“大数据”报告,结果显示:小小的惠民旅游券发挥出“1乘20”的超强引流效应。
  8月31日,武汉首届乡村旅游节落下帷幕。从6月10日开始,这场乡村旅游盛宴一直是武汉市民口中的旅游热词。9月3日,武汉市旅游委、武汉市农委联合发布的武汉首届乡村旅游节数据报告显示:在乡村旅游节期间,参与惠民旅游券“免门票”的28家景区,共发放50万张惠民旅游券,创造旅游收入超过1.6亿元。其中黄陂区吸引游客超过1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亿元,成为人气、吸金“双冠王”。在单一景区中,新洲凤娃古寨景区凭借2.3万人次的预约使用量,成为“惠民旅游榜”冠军。
  这次武汉旅游惠民大行动中,凤娃古寨景区负责人胡春喜格外引人注目。胡春喜是景区销售负责人,他和团队小伙伴一起创造了一个纪录——6月开幕至8月收尾,他们帮景区预约并“带上门”游客上万人次。“很多游客不知道家门口有免费游览的好事,还有的不知道怎样预约惠民旅游券,有的则预约了也因故没有使用,我们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开始‘跑腿’。”胡春喜说。据他介绍,为了把这次惠民旅游的实惠送到市民身边,他和小伙伴每周都要走进新洲的学校、社区,宣传景区可以免费游的主题活动,帮助操作不熟练的市民预约门票。有学校想组织研学游,他们还会帮忙批量预约惠民旅游券,并帮忙定制研学课程,让更多游客可以走进景区,享受免门票的惠民政策。
  胡春喜介绍,乡村旅游节期间,景区的游客人均消费在40元以上,不仅补齐了免门票的成本,还大大激活了景区二次消费项目的人气。胡春喜说:“目前,景区门票收入只占综合收入三分之一左右,古装租赁、游乐项目、餐饮住宿等收入成为景区更有后劲的‘金矿’。”
  首届乡村旅游节,也极大拉动武汉乡村旅游人气。武汉市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至8月份期间,全市乡村游总游客量超过114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以上;旅游总收入超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以上。(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 孙华 实习生蒋丽)
  【编辑:刘思】
  (作者:匡志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