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因隔夜酒遇交警盘查捂嘴,称“没喝酒,早上没刷牙”
2018-08-3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0日讯一名客车司机因隔夜酒,被查出刚过“酒驾线”,遇交警盘查捂嘴称,“我没喝酒,就是早上没刷牙”。
  8月30日上午7时50分左右,洪山交警在白沙洲高架上设置卡点,对违禁通行的大货车大客车进行查处,一辆悬挂鄂AHC***号牌的白色大客车向检查点驶来,民警周亮上前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高架桥上风大,周亮接过司机刘某递上的行驶证和驾驶证时,突然一股酒精的味道扑面而来:“这是什么味道,你喝酒了吗?来,走近闻闻。”
  “没,没有喝酒……我只是早上没刷牙。”司机刘某连忙捂住嘴后退辩解称。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该司机有酒驾嫌疑,经多次询问后,刘某这才道出自己前一天晚上饮酒了。民警随即将其带回中队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20mg/100ml,刚好到了“酒驾的及格线”,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驾驶员刘某是武汉人,今年36岁,所持驾照为A照,当天驾驶车辆是江夏某公司的通勤车。前一天晚上11点多,刘某因生活琐事和老婆大吵一架后心里堵得慌,便喝了点酒借酒消愁,刘某回忆称大约喝了“半瓶红酒、两瓶啤酒和一点白兰地”。当天早上醒来,刘某觉得酒劲早已过去,自己也神志清醒,驾车不会有问题,便继续开车上班了,没想到白天交警也会查,更没想到一夜过去,“隔夜酒”还能被测出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每100ml血液内的酒精含量达到或者超过20mg的,均属于酒后驾驶。面对检测结果,刘某怎么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怎么就这么巧,偏偏卡在‘临界值’20上了……”然而后悔为时已晚,按照相关规定,刘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且驾驶证降级的严厉处罚。
  据介绍,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主要取决于个体差异及酒精摄入量,有些司机以为自己酒量大,只要喝过酒后不开车,睡一觉就没事了,这样的想法很容易导致“隔夜酒驾”。交警建议,如果前一晚喝了酒,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酒后24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记者魏娜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杨峰)
  【编辑:叶子】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