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通道内电线脱落,交警竹竿挑起电线让车通行
2018-08-30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交警竹竿挑起电线让车通行 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9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 闷热的地下通道里,顶棚电线落下,阻断了车辆通行,武汉市硚口交警接到报警后,用竹竿顶着电线3个小时,保障道路通行。
  29日下午2时许,硚口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古田四路通往园博园的地下通道内,顶棚电线脱落,对过往车辆有很大影响。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张舒峰立刻赶到现场,发现电线脱落比较严重,中型以上的车辆根本不能通过,一位公汽驾驶师傅在现场着急。
  原来,在电线掉落的过程中他刚好驾车路过,用来保护电线的金属套筒擦碰到公交车的外壳,致使车辆轻微受损。
  因为电线的位置很高,现场又没有任何工具,张舒峰立刻用电台向大队汇报,同时通知相关的管理部门前来维修。警长唐怀山带着3名民警很快赶来增援,他们跟公交司机师傅一起,在附近找来两根长长的竹竿。
  唐怀山把人员分成两组,一组人紧紧抱着竹竿,把电线高高顶起来;另一组人把隔离护栏抬起来,适当往车道外移动一点点,从旁边的非机动车道里借出一些空间出来,再不停地挥手,引导车辆安全通过。
  时值中午,通风条件极差的地下通道里酷热难当,为保障安全,在维修人员赶来前,现场的交警坚持举着竹竿支撑电线,只能轮流换着去喝口水,跑到通道口大口喘几口气,再跑回来接着干。
  约3时许,维修人员赶到,民警在现场继续维护秩序。下午3时30分左右,线路维修完毕,民警们这才一起把重达数百斤的护栏恢复到原来的位置,道路全部畅通。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