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推进租赁住房建设 让更多年轻人“易安居”
2018-08-30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2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赴黄陂区和江岸区,调研武汉市租赁住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重点、明确责任,积极推进租赁住房工作,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住房需求,促进武汉高质量发展。

位于黄陂区的卓尔长江青年城是全市最大的大学生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周先旺前往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规模和建设进展。他要求,严格按照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抓好项目推进落实。在江岸区后湖中央华城项目现场,周先旺详细了解公租房入住情况,他要求,利用好小区地下空间,满足居民停车等需求。来到江岸区青岛路的天橙公寓,周先旺走进不同房型样板间仔细察看。他强调,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满足年轻人居住需求。

座谈会上,周先旺指出,做好租赁住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是解决群众住房问题的具体抓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目标要求,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

周先旺强调,要将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和租赁住房建设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来推进,做到试点示范与全面推进、扩大增量与盘活存量、龙头带动与多方参与、优化服务与加强监管“四个结合”,落实好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相关政策,让年轻人“易安居”,把时间和精力多用在创新创业上,不断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竞争力。

周先旺要求,要将推动租赁住房建设作为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方面,完善顶层设计,做到市区联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将租赁住房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

副市长汪祥旺,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并与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