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上千元的玻璃幕墙自爆,过了两年质保期业主自己出钱更换
2018-08-28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7日讯(记者杨荣峰)“玻璃幕墙过了质保期,坏了只能自己找人更换,一块上千块钱,而我家里这种玻璃就有5块,烦啊。”26日,网民刘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吐槽自己的烦心事。
  刘先生说,他家住东湖高新区光谷自由城小区,该小区居民楼造型独特,厨房、卧室等外墙部分,采用了玻璃幕墙的形式。前几日,他家厨房的玻璃幕墙自爆了,需要更换。
  他咨询物业得知,该小区的玻璃幕墙质保期是两年时间,质保期内损坏由开发商更换,但现在已经过了质保期,只能由业主自行找人更换。
  后来,刘先生在外面找人一打听,一片玻璃幕墙更换价格上千。
  “成本太高了。”刘先生很头疼,玻璃幕墙本质就是钢化玻璃,自己又有没有碰它,它怎么会自己裂开呢。他找小区其他业主打听,发现也有几户业主出现同样的问题,大家都在为更换费用发愁。“怎么会无缘无故自己就破了,这个钱也不该我们出啊。”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建管站了解到,刘先生所在的光谷自由城小区,其玻璃幕墙确实已经过了保修期。玻璃幕墙如果是在保修期内破损,开发商必须负责出钱更换,但过了保修期,开发商就没有义务更换了,只能业主自己负责。
  “因为生产工艺所限,钢化玻璃确实存在自爆情况。”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建筑用钢化玻璃的国家标准GB15763.2-2005中,承认钢化玻璃存在自爆情况。钢化玻璃受到生产工艺所限,其自身不可避免地存在硫化镍这种杂质,这种物质会导致钢化玻璃自爆。
  【编辑:祝洁】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