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公园段过度绿化”追踪:专家建议出台街道设计导则
2018-08-28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7日讯(记者 汪洋) 城市建设过程中,如何做到细致、精致,给市民极致体验?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一直有不少网民关心城市建设,积极留言或建言献策。27日,《长江日报》6版报道《香樟树中间挤进两棵桂花树》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对于网民质疑的“秦园东路沙湖公园段过度绿化”问题,27日上午,地铁施工方联系记者称,栽种树木之前,虽然向市园林局提交了施工方案,但流程上还缺规划方面的手续,因此园林部门未能批复。“由于工期较紧,因此我们就按照‘绿量不减少’的原则栽种了行道树。”
  该负责人说,网民所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两棵香樟树之间再栽植两棵桂花树,确实有点挤。“如果市园林局觉得事情严重,来函要求我们更改,那我们只能选择合适的时间再进行移栽,调整行道树之间的密度。”
  市规划局交通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建议,武汉市作为一个大都市,有必要出台相关的地方性立法文件,对城市设计和建设标准进行正式规范。目前,武汉市的道路建设按照国家层面的相关规范进行施工,虽然总体上符合国家要求,但没有针对武汉市的城市特点进行细化规划,很多方面做得不够精细。
  该负责人说,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针对专项内容出台了街道设计导则,武汉如果从市级层面出台街道设计相关的规范性文件,那么在具体的项目建设中,城建以及辖区各个单位就会自觉遵守公约,加强协调,提高城市建设品质。
  【编辑:金鑫】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