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记者暗访欢乐大道出租车秩序,未发现拼客议价现象
2018-08-27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6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 日前,不少市民反映欢乐谷、玛雅海滩等景区前出租车营运秩序混乱,拼车、议价现象严重,武汉市客管处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地区进行集中整治,遏制乱象蔓延。8月24日晚7时许,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欢乐大道暗访出租车营运秩序,发现出租车按秩序进入待客车道,无违规营运情况发生。
  19时34分,鄂AX4W32、鄂AXW012两辆出租车分别从欢乐大道驶入玛雅海滩前的机动车行驶通道,数位等候在此的乘客看到有出租车驶来,立即走向出租车,两名乘客向鄂AXW012驾驶员说明目的地后开门上车,驾驶员打表驶离,记者跟随该车驶上欢乐大道,沿途未发现拼客情况。
  记者在欢乐大道附近观察近一个小时,所有出租车均未出现缓行揽客拼客、与乘客议价、拒载等情况发生,乘客上车后均打表驶离。
  武汉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正在开展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和打击“黑的”非法营运的集中行动,在窗口地带形成出租车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处罚力度。目前,已在欢乐谷、光谷广场、武昌火车站、宏基客运站、新荣村客运站等地开展专项联合整治,重点查处“黑的”非法营运和出租车违规营运行为。
  据了解,全市出租车行业正在开展“新形象、新秩序、迎军运”活动,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改善出租车营运秩序,要求做到车容车貌新、驾驶员形象新、服务举措新、营运秩序新、窗口面貌新、监管机制新。
  其中特别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整治市场秩序,以市民反映突出的交通窗口、地铁站、商圈、插花地带为重点,严厉查处抿载、议价、违停揽客、利用计价器作弊等行为,打击“黑的”非法营运。对屡次违规、经媒体曝光的严重违规车辆和驾驶员,依法从重处罚,并追究相关企业管理责任。
  在“三站一场”出租车营运站点内,出租车行业也下大力气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管理。全市57家出租车企业组成稽查联动小组,确保站内车辆和乘客候乘有序,出租车无拒载、议价、揽客等现象,出租车车容车貌及驾驶员服务面貌明显改观。
  8月20日至今年年底前,由企业组成稽查联动小组对“三站一场”站点内出租车营运行为、车容车貌、驾驶员服务形象开展定期检查;配合站点管理人员做好营业站内现场车辆、乘客排队秩序管理和营运调度,对不服从管理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拍照和记录在案,相关责任企业对违规车辆进行整改,并告知整治结果;企业开展稽查联动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考核,并纳入2018年企业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