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驾摩托专偷熟睡工人贵重财物,民警布控九昼夜擒惯盗
2018-08-2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 凌晨时分,驾驶摩托车窜至工地,专事盗窃工地宿舍酣睡工人的手机等贵重财物,民警连续布控九个昼夜,终将这名惯盗抓获归案。8月23日,因涉嫌盗窃犯罪,湖北襄阳籍流窜武汉惯盗谌某,被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径河派出所刑侦民警抓获归案。
  谌某现年38岁,家住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伙牌镇。谌某中学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曾因盗窃犯罪,被武汉黄陂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1个月。今年8月中旬,谌某决定重操盗窃旧业,专事盗窃建筑工地宿舍工人的手机等财物。为流窜建筑工地盗窃作案方便,谌某还专门准备了一辆两轮摩托车。
  今年8月11日凌晨1时许,谌某驾驶无牌摩托车,从武汉市江岸区头道街租住地流窜至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农场附近一处高架桥建筑工地,趁工地宿舍2名工人酣睡之机,进入宿舍盗走其中一名工人一部高档手机。
  8月12日凌晨1时许,谌某再次从租住地流窜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农场附近高架桥建筑工地,并进入工人的活动板房内,盗走多部手机。
  8月13日凌晨零时许,盗窃上瘾的谌某第三次窜至径河农场高架桥建筑工地盗窃工人财物。谌某趁江苏籍工人王某在工人宿舍酣睡之机,将王某价值4800元的手机盗走。事后,谌某窜至另一处建筑工地宿舍,将工人胡某价值2500元的手机盗走……
  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径河派出所刑侦民警王彦、石红万接到受害工人王某、胡某等人报案后,迅速开展走访调查,并调取工地及沿途治安视频资料进行多方排查和追踪。8月14日,民警根据谌某及摩托车的活动轨迹,排查出谌某租住在武汉市江岸区头道街一处私房出租屋内。但是,民警一连布控守候了八个昼夜时间,始终不见谌某的人影。
  8月23日凌晨6时许,王彦、石红万等人已经一连布控至第九个昼夜,此时,躲避警方追捕的谌某从外面盗窃财物后欲返回租住地时,被一举抓获。
  经径河派出所刑侦民警王彦、石红万等人审查深挖,谌某交待自8月中旬以来,先后驾驶两轮摩托车流窜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农场等建筑工地盗窃工人财物作案近20起、涉案财物价值近10万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因涉嫌盗窃犯罪,谌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工地工人,夜间睡觉时,请关好工地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戴旻阳)
  【编辑:金鑫】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