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这些高层小区电缆井有隐患,有的防火门甚至上锁
2018-08-24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通往电缆井的通道被杂物堵住、小区配电室的门被锁住、强弱电的电缆缠绕不清……23日,供电、消防部门联合对江汉区高层住宅小区的电缆井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再次下达整改通知。供电部门称,今年以来,该公司对全市直供住宅小区电缆竖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少小区存在安全隐患,正在反复督促物业整改。
  上午10时许,消防和供电检查人员来到汉口元辰国际小区,上到一楼栋的7层后发现,这里通往电缆竖井的区域被住户的杂物、洗衣机等电器堵住。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小区住宅楼修建时间较久,原来修建时电缆竖井内强、弱电并未分开。清理完杂物打开电缆井门后,发现强、弱电的电缆线缠绕,非常杂乱。
  在9楼和24楼,检查人员发现电缆井也被住户杂物阻挡,无法检查。其中有一层将防火门加上了门锁,影响消防安全,消防部门当场向元辰国际物业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汉口万松园的楚天星座小区。在小区的地下配电室,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本应通行无阻的配电室区域被加装了一道门。供电检查人员表示,每次到此处安全检查时,都需要提前告知物业才能开门。本应保持清洁通畅的配电室区域及通道还安置有床铺。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安质部负责人介绍,高层住宅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一旦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电线短路而引发火灾。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按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原则,对全市高层建筑、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城市综合体四类高风险场所反复开展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今年1~6月,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共完成872个直供住宅小区电缆竖井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火灾隐患等问题的直供小区294个,存在8类隐患。集中表现在强弱电未分区隔离、孔洞未封堵或封堵不到位、竖井中电表线缆未套管等方面。另外,还有高层建筑竖井内,用户自建明敷线缆未采用低烟、低毒的阻燃类线缆。
  【编辑:付豪】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