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之隐!18岁女孩3天不换内裤患上这病
2018-08-21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袁莉) 18岁女孩髙高兴兴从云南旅游回汉,却因会阴部突然鼓出个一元硬币大的包而愁眉不展,8月20日无奈求医。
  细心的医生问她旅游时是不是清洗不及时。果然,小姑娘说玩累了倒头就睡,顾不上洗澡,有时二三天没换内衣裤。经检查,因经期免疫力下降,又不注意个人卫生,再加上青春期女性内分泌旺盛,女孩患上了毛囊炎。
  更极端的是,据新闻晨报消息,23岁未婚女孩芳芳一个月不换内裤,几个星期不换内衣,结果患上外阴癌前病变,让她追悔莫及。
  武汉市第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黄志昆说,女性外阴与阴道、尿道、肛门毗邻,局部潮湿易受污染,病毒感染、外阴慢性皮肤病或免疫功能低下等都有可能发生外阴上皮内瘤变(癌前病变),因此女性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内衣内裤。
  科学研究证明,每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0.1克粪便,一克粪便中含有1000万个病毒、100万个细菌、1000个寄生虫包囊和100个虫卵。即使正确清洗、晾晒,内裤上的细菌也未必完全被杀死。而大多数细菌和病毒对人体有害的。
  黄志昆建议:女性宜每天更换内裤,特别是夏天。冬天最长不要超过2—3天。一般情况下,使用频率较高的内裤,最好半年扔掉。如内裤出现变形、材质变干硬、又或者污渍洗不净的情况,就得及时停用。
  黄志昆提示,内裤清洗时要和外衣裤分开,尽量用肥皂手洗。洗完后,不要直接暴晒,先放在阴凉处风干,再放在阳光下消毒,否则内裤容易发硬、变形。另外,内裤最好单独放置,用一些专门的收纳袋或者装进干净的塑料袋中,避免受灰尘和细菌的污染,影响女性健康。
  【编辑:金鑫】
  (作者:毛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