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租200平方米带院子近高速的乡下房子?武汉市农委帮你找
2018-08-21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你们这里离汉口北远吗,到江边有多远,物流方便吗?”8月17日上午,67岁的常旺国带着老伴在武汉市农委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新洲项山村看房。青瓦白墙、飞檐翘角,成排的徽派建筑,常旺国对项山村的如画风景、农房环境感到十分满意,他与村委会主任交换电话相约详细进行洽谈。
  常旺国是武汉一家研究所退休科研人员,退休后自己创办了企业、开印刷厂。常旺国老家在黄陂祁家湾,他的内心里一直有回农村创业的愿望。此前,常旺国在武汉市电视问政期中考栏目中,表达了自己“想下乡租房养老创业”、但一直未找到满意房源的苦恼。
  “大约200平方米、带大院子,交通便利,最好近邻高速或者国道、省道。”在了解了常旺国对租赁农房的具体需求后,市农委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黄陂的新博村、胜天村以及新洲的项山村三个点。当天,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常旺国来到新洲仓埠街的项山村靠山小镇现场看房。项山村靠山小镇,是“三乡工程”的“示范点”,也是有名的“创客村”,这里已聚集了一批创业企业。
  常旺国对其中一套房屋的环境较满意,这套房临近池塘,门口有一个大院子,门前还有一条水泥路。“我的工作设备都能运进来,大院子里也方便放置设备。”常旺国向长江日报记者说。
  据了解,市农委高度重视电视问政反映的相关问题,并作出了整改方案,确保曝光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让服务更到位,让群众更满意。8月2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市农委看到,市农委正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闲置农房出租信息的收集、发布和管理:及时更新闲置农房出租信息,迅速将现有闲置农房出租信息进行整理,经各区新农办对其信息进行核实修正后,及时汇总、更新线上信息;加强闲置农房出租信息发布的审核,强化闲置农房出租信息发布管理,制定完善相关管理机制,确保线上信息准确性和时效性;加快推进武汉“三乡工程”网建设,加快组织编制武汉“三乡工程”网软件开发项目可研究性报告。
  据悉,近期武汉市农委将组织开展市民、企业“看房团”等系列活动,读者可关注农委发布的相关活动信息。(记者李英波 通讯员王璐 谭远璧)
  【编辑:金鑫】
  (作者:李英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