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帮企业解困,千盼万盼的《不动产证》终于办好了
2018-08-18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7日讯15日上午,在洪山区青菱都市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洪山区与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共同举办“银湖中小企业城”服务对接专场活动。
  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庆华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负责人手中接过《不动产证》。而这份《不动产证》即将给森泰环保带来5000万元的贷款,“一张证解决了我们产权、融资两大难题”。
  据了解,银湖中小企业城前期以销售的形式引进了近100家工业企业,2010年—2017年,一、二、三期房屋已陆续交付使用。然而,该企业城取得厂房的预售许可证后,2016年部分购买企业开始办理土地证和房产证(现两证合一证,改为不动产证),因园区高压线迁改等历史原因,办理过程一直不顺畅。而因为没有《不动产证》,缺乏固定资产抵押,不少企业出现融资困难。
  今年7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对洪山区100家规模以上和中小微科创企业进行巡查,从源头查找影响营商环境的不利因素。7月11日,巡查组到青菱高科技产业园银湖中小企业城巡查时,几家企业均反映了同样的问题。12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召开专题会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研判部署,并与洪山区相关职能部门联手组建工作专班,查清原因,加大督办力度。
  武汉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与洪山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主动对接,派专人跟进,现场办公,保证前来办证人员只“跑”一趟。青菱都市工业园管委会做好程序讲解和协办服务。在15日对接服务会现场,市国土规划局洪山分局、洪山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讲解相关优惠政策。
  青菱都市工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银湖公司共有中小企业94家(包括14家个体户),一期已为21家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二期手续正在完善过程中,下一步企业不动产权证的办理将会加快。(记者方历娇 通讯员李涛 杜微波 李梅)
  【编辑:金鑫】
  (作者:方历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