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幸福角七夕组CP,帮单身青年在武汉幸福安家
2018-08-18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7日讯 择一座城,得一人心。17日,在中国传统的七夕节里, 随着地铁6号线大智路站15平米的“铁定心上人”灯箱背景被点亮,全国首个地铁交友平台――武汉地铁幸福角正式启动。这个为留在武汉的单身青年提供最专业、最放心的公益服务平台,将通过线上线下共同运作的形式组织多场活动,让更多年轻人寻得良缘,在武汉幸福安家。
  17日启动仪式现场,30多名单身青年还热情参与了幸福角首场小型沙龙交友活动。活泼的、羞涩的、奔放的、文静的,不同性格的男女们在活动中彼此了解,相互熟悉。单身青年代表还获赠武汉剪纸非遗传承人刘士标手工制作的剪纸作品,大伙笑言,这是幸福的开始。




  8月17日,武汉地铁幸福角在大智路地铁站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后的首场交友沙龙活动上,单身青年做游戏。记者李永刚 摄
  在幸福角的留言墙上,青年男女也写下了幸福宣言:“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一切”“我执你之手,与你到白头”.....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大家玩起了“爱的抱抱”“心有灵犀”“土味情话”和“爱情诗配对”等小游戏。在“爱的抱抱”中,主持人一声令下,随机说出一个数字金额,代表“一块钱”的女生和代表“五毛钱”的男生在“找伴儿”的过程中迅速抱团,让身边的人看得忍俊不禁;接下来“心有灵犀”的游戏中,大家背后都贴上了“土味情话”和传统诗歌,通过彼此默契配对,自动组成七夕临时CP,让游戏的氛围由逗乐搞笑变为温馨甜蜜。
  来自地铁集团25岁的姚梦林是一名助理工程师,她开心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以这样的方式度过七夕佳节,格外有意义。今天认识了不少优秀的朋友,也祝福自己能早日找到缘分。”


  武汉地铁幸福角是由长江日报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共同打造的一个免费公益交友相亲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两个一”,即“建设一个地铁内社交场地和搭建一个单身交友信息平台”的方式,为全城单身男女寻缘牵线。在武汉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近30家单位的千余名单身青年成为地铁幸福角会员,他们的信息通过各级工会、单位层层把关,信息可靠,值得信赖。地铁幸福角项目负责人介绍,地铁幸福角将每周组织小型沙龙聚会,为单身们提供更多交友的机会,每月则为幸福角会员开展一场大型交友活动,让青年男女们有更精彩、更浪漫的相识、相知、相约的平台,帮助更多的人找到携手的另一半,让爱在这个城市安家。
  最有孝心地铁男寻缘
  从奋斗之路到幸福之路
  参与沙龙活动的单身中,26岁的夏骥格外亮眼,在地铁运营公司算得上是一个小明星:作为1号线徐州新村站值班站长,五年如一日地帮助一对70多岁的爷爷奶奶在车站上下楼梯。老人多次盛赞: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五年里,这位最有孝心的地铁男也从地铁实习生拼搏奋斗到地铁值班站长。
  17日的活动现场,谈及自己的过去,夏骥有些谦虚,谈及参加幸福角活动的感受,他又幽默起来:“地铁运营公司帮助我在工作上成长,成就了我的奋斗之路,那就请地铁幸福角帮我早日找到心仪的姑娘,成就我的幸福之路吧!”
  夏骥是武汉江夏人,平时爱健身爱运动,因为圈子小,找女朋友难。“很希望能遇到一位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女孩!”对幸福角的首次沙友活动,他觉得很有趣,“这些聚会很贴近我们年轻人的心,我可以通过共同的话题找到合适的人,希望越多越好。”




  幸福角值得信赖
  不找到幸福不撤离
  今年25岁的芸芸,是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一名行政人员,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她有些害羞。她告诉记者自己工作生活两点一线,没有机会找到合适的对象,所以想来看看,希望找到一个阳光开朗的男生。“在地铁幸福角参加活动的人都经过相关部门把关,值得信赖,知根知底,在这里找对象,我和家人都放心。”她笑着说。
  相比之下,21岁的陈凌则活泼多了,平时爱跳爵士、爱唱歌、爱看电影,从读大学开始就在武汉生活,现在父母也都从家乡搬到了这个城市,算得上是新武汉人。“喜欢大武汉,早已习惯这里的工作、生活节奏,所以也很想找一个懂我、爱我的人在这座城市长相厮守,幸福到老。”小陈姑娘笑着憧憬着,“虽然在七夕受到了好多秀幸福情侣的‘暴击’,但还好有地铁幸福角关爱我们单身小伙伴,这里认识的朋友靠谱,以后,我就扎根幸福角了,不找到幸福不撤离!”(记者张晟 郭佳 马梦娅 通讯员曾斯 黄彦)
  【编辑:刘思】
  (作者:张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