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一个月,武汉科技馆“捡到”276名走失孩子
2018-08-12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11日讯(长江日报 通讯员李登峰)2018年7月1日,武汉科技馆开启暑期模式,成了孩子们游玩的天堂,仅7月份一个月就接待观众19.5万人次。据武汉科技馆游客服务中心统计,7月,在馆内小孩与家长走散需要工作人员广播找人达276例之多,平均每天13例。

孩子走失永远是全民关注的话题,每每看到这类新闻,令人万分心痛。因疏于一事之微,而导致一场悲剧,这是警世教训。科技馆对孩子有很大的吸引力,也是父母经常带孩子游玩的地方。在科技馆,有一些家长只顾自己在休息区玩手机,把孩子丢在视线外,有的家长等到要离开了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急匆匆跑到游客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统计资料显示,虽然3至4岁及以下的孩子也有走失的,但因此年龄段的孩子父母看得紧,所以所占比例较小。5岁到10岁的孩子由于活动的自主性比较强,因此是最容易走失的。家长在带孩子逛博物馆、科技馆等人流较多的场馆时,须加倍小心,要尽可能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孩子是家庭的未来,频频发生的丢孩事件足以敲响警钟,对待孩子安全得“上点心”。现实中,我们见过太多丢失孩子的不幸,与其事后痛苦,不如防患未然,还希望家长们引以为鉴。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