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征女兵,要考文艺特长等11个综合科目
2018-08-1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初检现场 洪培舒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0日讯 9日到10日,武汉女兵征集工作进行为期两天的初检面试。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有近1300名应征女青年报名,经全国征兵网和教育部学信网系统初选推荐,我市790名女青年通过初选参加此次综合素质考评,其中大专以上学历者占初检总人数的98%以上。
  这次初检除了检查身高、体重、视力等基本的体检项目,现场还包括身体素质、体能基础、文艺特长鉴定等11个综合科目的测试与面试。通过初检和综合素质考评的应征女青年将于8月中下旬,集中参加省里组织的体检复审。
  据悉,今年女兵征集继续实行面向社会、网上报名、公开征集的办法,征集对象为年满18至22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根据本人自愿,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也可应征。征集流程分为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等步骤。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依托全国征兵网进行统一筛选,然后确定各省区市初审初检人员名单,参加初检和综合素质考评。 (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李威 洪培舒)
  【编辑:祝洁】
  (作者:董晓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