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才作文竞赛首开英国赛区 开到武汉友好城市
2018-06-26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25日讯 6月24日,作为武汉市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华侨城杯第34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首次开辟英国赛区,在武汉友好城市英国斯旺西市及其周边地区同步开赛。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与斯旺西市政府联合主办,楚才竞赛委员会、斯旺西金石文化交流公司、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和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大赛给予大力支持。

比赛于当地时间6月24日中午在两家孔子学院同步举行。数十名经过初选的优秀华侨、华人子弟及喜欢中国文化的外国学生参赛。在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孔子学院比赛现场,斯旺西市议长中国事务顾问林桔敏、斯旺西华人协会主席雪莉以及孔子学院负责人等到场祝贺并巡考。林桔敏先生转达了斯旺西议长对大赛举办的祝贺,表示在斯旺西及周边地区举办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有助于推动友城青少年文化交流,增进市民友谊,是两市文化、教育交流的创新举措。据悉,武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将于下月率“小小外交家”国际参访计划——英国访问团赴斯旺西访问,届时将代表楚才竞赛委员会与英国承办方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长江日报记者向洁 通讯员覃宇红 鄂文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