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早7点大喇叭劝阻高空抛物 居民睡梦中被吵醒
2018-06-04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小区里劝阻高空抛物的宣传横幅。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网6月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孙笑天)“请勿高空抛物……高空抛物伤人……”洪山区一小区物业公司,为劝阻部分业主高空抛物行为,采用扩音喇叭定时进行宣传。6月1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徐东馨苑小区物业公司早晚播放劝阻高空抛物宣传语,噪音扰民。

该业主介绍,5月25日早晨7时左右,他在睡梦中被一阵广播声惊醒,仔细一听,是小区里的扩音喇叭在播放劝阻高空抛物宣传语。此后,每天早晚7时,小区里定时会响起,一次约20分钟。扩音喇叭大音量播放,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初衷是好的,但这样有用吗?”该业主认为,制止高空抛物,物业应该采取更合理有效的手段。比如安装摄像头,找到高空抛物业主,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劝阻或者相应处罚。

3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徐东馨苑小区,一进小区大门,就看到墙上张贴着的劝阻高空抛物宣传画,在小区中部的公共活动区域,悬挂着多条劝阻高空抛物宣传横幅。

记者就播放高音喇叭一事,随机询问了几位小区业主,有人反对,有人赞同,也有人表示出无所谓的态度。

一位中年男士认为,播放高音喇叭根本没用,不乱丢的始终不会丢,乱丢的也不会在乎这些。一位带孩子玩耍的年轻妈妈说,小区不时有人高空抛物,物业的确应该采取一些措施,高音喇叭能够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最近,小区内高空抛物行为时有发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也经常有业主向物业投诉。前两周,一个苹果核从高空坠下,掉入婴儿车,所幸没有砸到孩子。

物业为治理高空抛物现象,与社区和管段民警进行沟通后,采取了一些办法。

该负责人介绍,首先,物业制作了一些宣传牌,悬挂在居民楼单元门口,还制作了一些宣传画和横幅,张贴悬挂在小区各处。另外,物业会定期在小区内播放电影,电影播放前,会播放劝阻高空抛物宣传片。最后,就是每天早中晚定时,通过小区扩音喇叭播放宣传语。

“业主的建议是好的,但条件不足。”该负责人称,小区是还建房,监控摄像等基础设施不足,无法进行全面监控。小区有2400多户居民,物业人手不足,无法一一上门宣传。目前,仅对高空抛物情况严重的4栋2单元进行了一一入户或者打电话宣传劝阻。下一步,小区准备在社区的协调帮助下,选举楼栋长、业委会,以更好地就高空抛物行为进行沟通和劝阻。

目前,接到网民反映后,徐东社区已与物业进行了沟通,物业播放宣传语时已将音量调小,时间也做了微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