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救援队大桥下救起2名游野泳男 水警发布危险预警
2018-05-22 09:1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童汉芳 实习生李鸿 周子励) 5月19日下午5时15分,武汉长江大桥下,两名中年男子因为天气炎热来到江边,下水游泳。可是当他们在江中畅游之时,突然感觉身体不受自己控制,人渐渐向江中漂去。这时,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陈杰发现情况异常。

  “老施,有人在危险水域无法游出。”陈杰高声呼喊。老施是施厚超,也是长江救援志愿队的一员,事发前,他刚刚游泳完穿上衣服准备离开。听到呼喊,施厚超向值守点跑去,拿出一个救生圈,将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放下后,沿着江滩斜坡将游泳圈准确地递送到被困人员手中。

  拿到救生圈后,男子尝试游出,但依然效果不明显。施厚超看到该男子生命暂时没有危险,便脱下衣服,往男子身边游,边游边安慰男子不要惊慌,自己马上游到。正在施厚超救援这名游泳者时,和这名游泳者一同游泳的另一名男子也发出求救声。

  岸上的陈杰见状急忙丢下游泳圈,不远处江中的救援队员周斌也赶过来,与施厚超一起将2名求救者从危险水域带回岸边。

  5月21日,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了被救人员,其中一名被救者来自湖北咸宁,他说,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结伴下水游泳,不想出现了险情。“幸亏好心人相助,我们才没有生命危险。”

  随着气温升高,夏天来临,江中游泳者越来越多。就在5月17日,王家巷码头有一汉川男子也是因为到江中游泳溺亡。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介绍,溺亡警情季节性强。游泳溺水事故主要集中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占总数的79%,主要集中在6、7、8三个月,以7月警情最为突出。

  水上警方提醒,平时长江水流速度为每秒2至3米,而汛期可达5至8米,人体在这种水流中无法掌握方向,只能随波逐流。此外,涨水后水底情况复杂,浸没水中的缓坡布满青苔,水底还有石头、淤泥、草木、锚链,危险重重,请市民不要到无安全保障的长江、汉江游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