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救援志愿队今夏值守启动,500余人镇守20个值守点
2018-06-02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武汉海事局、长江救援队和云豹救援队的救援船只和救援无人机联合亮相。记者 肖僖 摄

长江网6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通讯员徐韬剑 记者李利民)无人机腾空而起,20个值守点负责人现场参与演练,6月1日,位于汉口江边的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水域,长江救援志愿队2018年夏季值守正式启动,今夏,将有500余队员镇守两江四岸险段的20个值守点。

启动仪式现场,在水上警方组织下,多部门进行了水上立体救援演练,除了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应急救援橡皮艇,武汉水警新型巡逻艇,武汉海事局巡逻艇、轮渡公司快艇以及云豹救援队的无人机等纷纷亮相。

据介绍,通过警民联手共同实施两江救援,武汉市涉水行政单位积极参与其中,形成武汉沿江水域救援救生及治安防控体系,遇到群众落水险情时,各部门可做到迅速联动、对局部水域实行有效快速反应救援。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武汉海事局、长江救援队和云豹救援队的救援船只和救援无人机联合亮相。记者 肖僖 摄

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张建民介绍,根据溺水警情分布,在水上分局调控下,值守点数量,由2017年的19个,增加到了20个,新增了三阳路“小红帽”值守点。同时,夏季值守时间也从原来的3个半月延长到4个月。他解释,按照往年经验,10月份之前,气温仍然较高,玩水市民仍然较多,为了更好守护市民安全,长江救援志愿队延长了半个月值守时间。

2013年起,水上分局、长江救援志愿队对两江重点水域建立游泳安全宣传值守,值守点从最初的8个增加到今年的20个,参与救援志愿者人数从300余人增加到今年的500余人,各个值守点,橡皮快艇、望远镜、抛绳包、救生圈、救生杆、急救包等救生器材都有所配备。

据了解,近年来,两江四岸实现了值守点逐年增多,参与救援人数逐年增多,救援人数逐年增多,游泳溺亡人数逐年下降的“三增一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