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版“诗词大会”海选近万人参与 下周决赛要秀古装
2018-04-21 09:13: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资料图

长江网4月20日讯(长江日报见习记者胡静娴 通讯员吕作璐 蒋秋雨)4月2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获悉,该区第四届汤湖春悦读书节暨2018汤湖论诗初赛已经结束,微信海选共吸引了近万人参与,满分者多达100人,展现了武汉市民深厚的古文基础。

本次活动由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与长江日报车都编辑部联合主办,是今年武汉全民读书月的主要活动之一,被称为汉版“诗词大会”。

据悉,活动于4月4日至14日举行初赛,以微信平台答题的方式进行全民海选,市民参与热情高涨,11天时间,共有近万人参与答题,参赛人数是去年的6倍,近一半人答题在100分(满分150分)以上。

根据答题分数、时间以及加分项,最终有10位诗词爱好者入围决赛,他们将于本月24日在汤湖戏院一决高下,届时,武汉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李敬一将到现场点评。

  决赛包括选手“古服秀”表演、诗词抢答、飞花令、现场作诗等环节,最终冠军将夺得2000元奖金,第二、三名分获奖金1500元、1000元,均以读书卡形式发放。

沌阳医院医务人员匡芳去年获得亚军,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去年“玩”得不过瘾,今年想再来挑战,“每次比赛都会认识很多朋友,希望这次也能‘以诗会友’,结交更多诗词爱好者”。

“去年我是观众,今年就成为选手了。”《阅之声》杂志主编张敏说,她每天都坚持读书1小时以上,家中藏书有三千多册,“诗词能让我发现生活之美,为写作提供灵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