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乘客地铁站找圆圆脸 助人小姐姐:我的脸不圆啊
2018-04-21 09:13: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4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 18日早上,一位女乘客来到地铁4号线玉龙路站客服中心,将一份早餐递入窗口,说要向一位帮助过她的“圆圆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小姐姐”对着镜子照了半天,哭笑不得:我的脸不圆啊!

  女乘客送的早餐。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18日上午,一位女乘客来到地铁4号线玉龙路站的客服中心,向窗口服务人员递进一份早餐,要给一位前两天曾帮助过她的地铁工作人员。但她却说不出这位工作人员的名字,只说是“圆圆脸,戴眼镜。”当班的值班站长杨静莹脑子里搜索了一遍,车站没有“圆圆脸”的工作人员啊,可对方坚称,就是在这个车站,穿玫红色工作服。

这位乘客说自己生活条件很一般,可是每次到这个地铁站,总能受到工作人员热情的帮助,这令她感到很温暖。

送走这位乘客,杨静莹在全站内寻找,可是,没有一人承认自己是“圆圆脸”。最后,通过乘客提供的时间,查了查监控视频,找到了乐于助人的玫红色工作人员张紫嫣。对此,张紫嫣承认自己帮助过乘客,可是,她笑称自己不是“圆圆脸”。

  当事人张紫嫣,小姐姐很可爱,脸真的不圆。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张紫嫣对长江日报记者回忆说,16日当天值班时,有位女乘客找到她,说自己在车祸中记忆受损,当时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记得在地铁站,且有一个尖尖的标识。“尖尖标识,会不会是A出口呢?”张紫嫣领着这位女乘客坐手扶电梯来到A出口。“对对对,就是这个地方,谢谢,我想起来怎么走了。”见到外面的环境,女乘客想起来了,对张紫嫣连连道谢。

没想到,两天后,女乘客带着早餐来道谢,当天张紫嫣又不值班,所以,出现了全车站找“圆圆脸”小姐姐的一幕。

对乘客的道谢,张紫嫣感到很温馨、很感动,但也哭笑不得:“我的脸不圆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