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案5分钟绕路5小时 偷手机后“花样”逃跑仍被擒
2018-04-21 09:13:0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网4月2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胡子昂 夏敏超) 头戴鸭舌帽,面部用口罩遮挡,一男子专挑网吧作案,两天盗窃3部手机,得手后多次换乘出租车、公交、地铁绕路5小时,途经汉口、汉阳、武昌企图隐匿行踪。江汉警方通过“天眼”追踪锁定嫌疑人,20日早上将其抓获。

12日下午5时许,江汉分局前进街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男子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偷,民警迅速调看网吧内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面部被黑色口罩遮挡的男子趁他不注意盗走了放在桌上的苹果手机。13日,民警正在调查时又接到两起手机在网吧被盗的报警,通过视频比对认定,作案的就是此前出现的“口罩男”。

  图为口罩男逃跑的监控截图

民警调看监控得知,12日下午5点,嫌疑人盗窃得手后迅速离开网吧,专挑小巷窜至中山大道友谊路路口,上了一辆薄荷青出租车。联系上司机,司机回忆,将这名乘客送到了钟家村。模糊影像显示,在钟家村,嫌疑人坐上了531路公交车在麒麟路站下车,随即又登上了一辆515路公交车坐到了十里铺。下车后,嫌疑人闲逛了一会儿,又搭乘一辆黄色出租车离开,当晚在王家湾附近下车。

通过王家湾周边视频监控,张耀发现该男子进入了地铁站,并在地铁上与一女子会面,直到此时,该男子终于摘下了帽子和口罩,民警才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历时一周,在调取网吧、街道、地铁、公交车共上百个探头的视频后,民警最终在19日晚上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安排蹲守。

20日早上7点15分,正蹲守在路口的民警张耀看到一男一女从楼栋中走出,他一眼认出,那名男子正是视频追踪了一周的嫌疑人。张耀跟随两人登上一辆616公交车,同时通知战友布控。在仁和路大洲村公交车站,嫌疑人下车换乘,4名民警、辅警突然出现,当场将其制服。

经查,嫌疑人彭某今年30岁,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