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新洲调研精准扶贫 上门看望慰问当地贫困户
2018-02-03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谭德磊)春节临近,2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赴新洲区三店街石河村,调研精准扶贫,上门看望、慰问该村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市领导先后来到石河村田铺湾吴解兰、蔡新明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过年物资。今年57岁的吴解兰家中有5口人,儿子身患重病,长期用药,自己也曾做过多次手术,家里因病致贫,无劳动能力。47岁的蔡新明患尿毒症,每周都要坚持透析,家里也是因病致贫。

自扶贫攻坚对口帮扶石河村以来,市委宣传部、武汉高科集团等部门持续加大对该村产业扶贫力度,去年整合资金80余万元,帮村里建设200亩油茶基地、10亩桂花苗木基地;并支持村集体启动建设30亩光伏发电厂。同时,积极争取资金,加强村湾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对该村两条近1公里通组“断头路”进行连通硬化建设,还筹资给村卫生室添置医疗卫生器械,方便群众就近就医。此外,该村利用资金入股建筑产业,村集体经济年收益超过10万元,实现脱贫出列。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