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庸办第一督查组暗访精准扶贫 有的扶贫对象号码竟是空号
2016-11-17 08:46:00 来源: 武汉晨报

今年3月,武汉市各新城区就精准扶贫工作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作出公开承诺。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如何?昨日,武汉市治庸办第一督查组到东西湖区进行明察暗访。

昨天上午,督查组来到东西湖区扶贫办,该区扶贫办提供了一份精准扶贫联系手册,手册收录了1607名帮扶干部和1648名精准扶贫对象联系方式及其简要信息。对照手册名单,督查组随机到柏泉街暗访抽查,该街拟脱贫106户148人,帮助该街贫困户脱贫的帮扶干部有101人,其中有的来自区直单位,有的来自柏泉街道办、街有关社区居委会。

暗访人员随机拨打了区工商局、区档案局、柏泉街道办3个部门对口帮扶干部电话,工商局、档案局、柏泉街道办有关帮扶干部均能清楚地说出帮扶对象的姓名、住址、家庭情况及帮扶措施。

根据东西湖区提供的联系手册名单,暗访人员随机拨打了柏泉街10多位帮扶对象的电话,发现登记的贫困人口有3户9位帮扶对象的电话为空号,其中有两户共8人留下的座机号码不存在,有一户扶贫对象手机号码是空号。督查员暗访还发现,有帮扶对象的电话竟然是卫生室的电话。

柏泉街扶贫办主任魏胜解释,他们也注意到下面报上来的帮扶对象电话不对,有的手机号码少了一位数。督查员当即指出,上报的扶贫对象电话都是空号,帮扶干部又如何定期联系扶贫对象,确保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武汉市治庸办督查组督查员表示,将把了解的情况上报治庸办及相关部门,促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户。 (舒翔宇通讯员马庆军段晨晨)


责编:宋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