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天“穿越”冬春两季 昼夜温差超过15℃
2018-01-11 15:30:00 来源: 长江网-武汉晚报

10日晨,金银湖湿地公园内多个池塘大面积结冰,塘里残留的莲叶被冻结在冰层下,形成冰纹

长江网1月11日讯(武汉晚报记者符樱)这两天,告别雨雪的武汉,迎来了久违的冬日暖阳,白天气温回升比较快,昨天午后最高气温又一次冲上了10℃,与7日时我市0.7℃的最高气温相比,一个是寒冬,一个似午后初春。有市民打趣说:“我好像在两个城市过武汉的冬天!”

实际上,这两天的早晚时分,武汉仍然保持着“最冷三九天”的本色,昨晨最低气温在-4℃左右,因为夜间空气湿度大,又没有阳光,体感温度更低,跌到-7℃以下。

因为气温太低,一些植物表面蒙上了一层由细密冰珠堆积成的洁白的霜花。不过由于白天气温回升很快,霜花在阳光下很快融化。

未来三天,武汉仍然是这种早晚把人冻僵、午后有温暖阳光的天气格局,最低气温徘徊在-6℃附近,昼夜温差超过15℃,大家会在一天之中就穿越隆冬和“初春”两季。

有两点想要提醒大家,一是最近武汉午后空气湿度直线下跌,昨天最低相对湿度已经跌破30%,冬燥袭人,请大家多喝水。二是14日前武汉基本是晴天或多云天气,趁着阳光正好,大家不妨抓紧时间洗衣晾晒,也可以去公园、小区里散步晒晒太阳。等到下周,阴雨天气袭来,大家就又要和湿冷作战了。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5℃,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6℃,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4℃,偏东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