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企业投资《汽车之友》 助力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
2017-12-17 09:1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肖娟 通讯员徐丁)新能源汽车被认为是国产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机会,而我国自有的北斗系统可为新能源车发展助力。12月16日,武汉光谷从事北斗导航应用的高科技企业依迅公司宣布投资《汽车之友》杂志社,依迅的技术优势将结合《汽车之友》的行业资讯与数据资源,加快实现“北斗+大数据”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创新。

“通过这场跨界合作,希望让北斗在汽车领域加快应用创新”,依迅董事长付诚介绍,依迅多年围绕北斗的军民融合应用深耕,在精准授时、组合制导、智慧渣土、车联网、新能源等领域都有技术和市场积累。在新能源领域,依迅开发了新能源车联网平台、充电维护网及相关的软硬件产品,目前已经进入华菱星马、世纪中远、大运汽车、红塔汽车、唐骏汽车等5家商用车企业产品目录。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最大区别,就是动力系统,国有自主品牌可以绕过传统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的限制,实现弯道超车,”付诚介绍,北斗可以应用于电池监测和预警,从而监测整车的驾驶安全。当北斗和广泛的新能源车大数据相结合,可以成为新能源车的“大数据卫士”,如果通过行业标准进行出厂前装,也可以说是未来新能源车车联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汽车之友》杂志社社长沈克表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中国汽车发展战略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是为政府制定汽车产业政策的信息资讯提供者,《汽车之友》已经专注汽车领域31年,积累了大量行业资源和数据资源,结合依迅的技术优势,可以尝试很多汽车领域的应用创新。

依迅公司是一家由多级国资基金参股专注于北斗应用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企业,已拥有“北斗+大数据”领域相关发明专利49项,软件著作权85项,资产和收入均已过亿元,2017年上缴税收超千万元。公司已正式启动IPO辅导,力争三年内成为湖北省首家登陆创业板的“北斗+军民融合应用”的上市企业。目前,武汉光谷拥有科技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国家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聚集了数十家北斗行业知名企业,力争在未来5-8年,形成规模化北斗产业优势,打造北斗“千亿”产业集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