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余亮等10位诗人获第五届汉语诗歌双年十佳
2017-12-17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欧阳春艳 通讯员陈婉清)16日,由《芳草》杂志举办的“第五届汉语诗歌双年十佳”评选活动揭晓,庞余亮等国内10位诗人获此殊荣。

据《芳草》杂志主编、著名作家刘醒龙介绍,《芳草》文学杂志延续以往大评委制的惯例,特邀全国十位诗人、文学期刊主编、高校教授、资深媒体人、文学批评家、诗评家等,推荐出了国内当年度有代表性的十部作品。

本届汉语诗歌双年十佳的获奖者中,既有庞余亮的《晦暗书》显现出乡野的、质朴的、沉静而有重力感的语义内核,也有对琐碎日常生活充满善意和爱意的谷禾的《春风十八贴》;既有剑男的《写信的母亲》提供给我们具有启示意义的诗歌经验,也有自我精神的一部分或者历史个人化得以延伸的王单单的《自画像》;既有宇向的激情与内敛并存的《月亮》,也有以诗的方式描述新变形记的梁晓明的《死亡八首》;有孟醒石的《天书》于灰暗之中透出一丝光亮,也有姚辉《哑剧》里情绪的舞蹈、灵魂的喧哗,还有亚楠《秋风高》里的辽阔大自然景观。同时,本次大奖还挑选了有“台湾荷马”之称的诗人阿能的作品,他的诗是个人的生命史,也是家族史,展示了台湾历史的真实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