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5条地铁里展示了1269首诗歌,你见过吗
2017-12-17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国内著名诗人齐聚洪山地铁站 长江日报资料图

长江网12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万建辉)“空气在山后堆积了多年/当它们翻过山脊,顺着斜坡俯冲而下/袭击了一个孤立的人……”16日下午,第六届地铁•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在洪山广场地铁站文化角举行,河北省作协副主席、诗人大解继诗人余笑忠开场朗诵后,朗诵了他本人的诗作《风来了》。

主题为“走进新时代•百里新诗中国梦”的第六届地铁•公共空间诗歌迎新朗诵会,由湖北省作家协会、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解、朱零、车延高、张执浩、魏天无、黄斌、余笑忠、剑男、黄沙子、马凌、江雨、程丹等省内外20多名诗人,先后登台朗诵,其间穿插激越的鼓乐表演。地铁站内来往行人近千人聚集聆听。主办方将1000册诗集赠送给现场听众。

湖北省作协负责人介绍,本届地铁•公共空间诗歌活动,包括在地铁站展示诗歌、发布微信公众号、举办迎新朗诵会三方面内容。从2012-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地铁•公共空间诗歌活动。六年来,已在地铁一、二、三、四、六号线,共展示了来自中外765位优秀诗人的1269首诗歌,共征用了3987个公益广告牌,举办了五场迎新朗诵会。六年来,地铁公共空间诗歌活动不断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的点赞与支持,在建设“诗意江城”方面作出了独特贡献。

该负责人说,本届活动共展示246名诗人的246首诗歌,分布在地铁一、二、三、四、六号线的272个轨道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推出的地铁•公共空间诗歌微信公众号,立足湖北,覆盖海内外,每期插播五幅当代书画佳作,共推送公众号25期,从而使武汉地铁诗歌向更加广阔的空间辐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